top
top
年轻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08
作者:胡静
编辑:王娟

年轻干部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

胡静

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连续5次为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授“开学第一课”:从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到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到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再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为年轻干部的成长发展引领航向。

“革命理想高于天”,年轻干部要高擎理想信念的旗帜。面对风起云涌的百年大变局,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在愈进愈险不进则退的改革攻坚期,年轻干部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涵养“国之大者”情怀,树立永久奋斗之志,才能不惧狂风骤雨,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复杂形势面前看清航向。

“一片丹心向阳开”,年轻干部要擦亮对党忠诚的底色。年轻干部必须把对党忠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大局,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现实,真正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党和祖国需要的地方挺身而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绝知此事要躬行”,年轻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解决960万平方公里广袤大地上14亿中华儿女的具体问题,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年轻干部要切实把握历史之脉、适应时势之需、响应国家之呼、顺应人民之盼,俯下身子、真抓实干,不搞花拳绣腿形式主义,在基层一线掌握真实情况,在艰苦环境体悟民生冷暖,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专心致志、勤勤恳恳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一步一个脚印服务民生福祉。

“士不可以不弘毅”,年轻干部要永葆担当作为的锐气。回顾百年,岁月峥嵘;昂首未来,再建新功。年轻干部要增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矢志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拒绝做样子、混日子、要位子,力求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乘风破浪、磨砺自我、多做贡献。

团干部作为年轻干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教导和嘱托,信念坚定、赤诚丹心、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建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作者为中央团校轮训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