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举办线上第三期国际青年工作研讨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03
作者:培训中心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1月26日下午,我校与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青年团在线上举办第三期“国际青年工作研讨会”暨中土青年工作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国家治理中的青年参与”,近30名两国青年代表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出席会议并致词,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青年团外事局主席江格兹汗·根格尔提交书面致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长军教授作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康、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青年团外事局副主席苏阿依·阿切卡林、团中央国际联络部亚非处干部单其悦分别发言。

陆玉林在致词中对双方青年代表的参会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国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情况与青年发展情况,肯定了双方在推动两国青年友好交流中发挥的作用,并表示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推动两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根格尔在书面致词中对受邀参加本次会议表示了感谢,回顾了疫情期间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青年团动员青年参加抗疫工作的具体举措,呼吁双方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青年领域的联系。

会上,刘长军作“新冠肺炎疫情与青年群体的动员机制”主题报告,围绕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的成果以及青年发挥的作用,从青年群体的范围、发挥的作用以及动员方式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本次抗疫工作中青年群体的动员机制。

付康在发言中围绕线上线下联动、调动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性与参与路径作了介绍;苏阿依·阿切卡林在发言中肯定了中土两国青年友谊,分享了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青年团在抗疫工作中的青年动员方式,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土耳其高等教育的冲击;单其悦回顾了两国抗疫工作中的合作,呼吁双方组织继续发挥作用,“推动两国青年正确理解中土关系的内涵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

自由交流环节,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青年团外事局副主席尤努斯·绰拉克、特拉布宗分部外事处主任内思丽汗·申、卡赫拉曼马拉什分部外事处主任穆哈迈特·贝克塔斯分别肯定了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并就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青年团中央与地方的架构、基层青少年动员方式等做了交流。

我校2020级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吕孟壕、虞嘉庆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我校落实与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青年团友好交流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方将围绕联合科研、师生交流等工作开展更多合作项目。

(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