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教师参加反贫困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并发言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09
作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2月5日至6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和反贫困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在重庆举办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对口扶贫计划三年总结大会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后 2020 反贫困社会工作学术研讨会,我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担任论坛主持人和发言人。全国200余所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陈树强教授作为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担任大会主论坛主持人。王渭巍在大会主论坛作题为“让大姐姐笔友陪伴留守女童成长——‘向导服务’在留守女童社工服务中的应用”的发言,介绍我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开展社会工作扶贫服务的案例经验。马玉娜在分论坛作题为“能力建设视角下基层扶贫实践研究——以重庆奉节县团县委的产业扶贫为例”的发言,介绍共青团的基层扶贫经验。

脱贫攻坚战以来,我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积极推动反贫困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服务,开展共青团扶贫实践研究,促进反贫困社会工作的产学研一体化。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2021年起,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将进入治理相对贫困的新阶段。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表示,将继续努力,在乡村振兴和相对贫困治理进程中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反贫困理论研究、实践服务和政策促进的融合发展。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供稿)

又讯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邢海峰先后参加了2020·全国哲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21人论坛并分别获得相关奖项。其中,《唯物史观视域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构立场和价值向度》获得2020·全国哲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学术创新奖,《唯物史观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构立场反思》获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21人论坛优秀论文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