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和我的党”中国-古巴青年党员对话在我校举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24
作者:培训中心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我和我的党”中国-古巴青年党员对话活动在我校举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发表视频致辞,共青团中央国际部部长董霞、欧美处处长袁丽,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国际交流处处长杨鹏出席本次活动,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全国局成员约斯梅尔·杜安尼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中国共青团、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古巴驻华使馆的青年党员代表以及我校团干部学员代表共40多人在线上线下围绕“入党初心”与“党的青年工作”等两个议题开展交流。本次活动是共青团中央“我和我的党”全球青年党员对话系列活动的第三场,由我校承办。

徐晓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古两国传统友谊,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阐释了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青年工作中的地位与作用,介绍了中国共青团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方面的工作布局。徐晓指出,中古两国有着共同的共产主义理想,均致力于发展社会主义事业,是志同道合的好兄弟、好同志、好伙伴。徐晓表示,中国共青团愿与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一道,加强交流,团结协作,为推动中古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年力量。

约斯梅尔·杜安尼在致辞中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贺,认为在“古共八大”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集体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中古两国青年党员对话具有重大意义,并表示愿意与中国加强各领域合作,学习借鉴中国经验。

在第一议题交流环节,北京电视台记者张悦讲述了自己受爷爷参加革命鼓舞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在新疆采访扶贫干部后重写入党申请书、坚定入党初心的故事。

古巴拉美和加勒比大陆学生组织主席莱昂内尔·佩雷斯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从身体入党到心理入党的过程,表达了坚定跟党走、投身古巴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心。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铁人班”罗家麒同学分享了自己受“铁人精神”影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并立誓要以“铁人精神”为榜样,将“铁人精神”继续践行下去。

古巴中学生联合会全国秘书处成员佩德罗·阿莱杭德罗、古巴大学生联合会全国秘书处成员丹尼尔·阿莱杭德罗分别分享了古巴中学生与大学生通过参加交流活动,了解党的价值观,接受社会主义思想启蒙,树立入党信念的故事。

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王希豪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与在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访调研中,寻找入党初心、坚定跟党走信念的故事。

在第二议题交流环节,我校青年战略发展研究院副主任赵雷通过分享自己成长故事以及来校工作经历,介绍了党管青年、青年优先发展与青年干部教育培训等党的青年工作理念和举措。

古巴马蒂青年运动副主席伊达尔·伊达尔戈介绍了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在党的青年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承担在青年运动中为党凝聚、引导青年的职能。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团委副书记任崇通过分享本单位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故事,描绘了中国青年建设者在世界各地参与项目建设、挥洒辛勤汗水的青春身影。

古巴四月出版社信息传播中心主任莱迪斯·杰萨达讲述了党通过让青年投身农业、工业建设培养青年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的故事。

北京市海淀区羊坊店街道团委书记韩阳分享了自己作为基层团干部的工作感悟,讲述了疫情期间4名青年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成立工作专班投身抗疫斗争的故事。

古巴萨伊思兄弟会副主席亚塞尔·托莱多讲述了古巴党的青年工作的具体措施,分享了自己作为青年工作者的自豪感与成就感。

在自由交流环节,来自海南省三沙市、江苏省苏州市、镇江市的团干部学员陈光、李婧祎、朱颖倩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

陆玉林在总结表示,两国青年都对本国的共产党充满了感情,对在党领导下取得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充满了信心。他表示,中央团校是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承担着教育培训团干部的使命,也承担着与各国政党的青年骨干交流的职能。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夯实友谊,推动两国在青年交流领域不断取得新成果。

董霞在总结中表示,中国共青团与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交往历史悠久,双方以青年党员对话为主题开展交流意义非凡,有助于提升青年的荣誉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她表示,中古两国都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两国青年拥有共同的理想与信仰,希望两国青年共同努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共同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和我的党”全球青年党员对话系列活动的第三场,中央电视台与中国新闻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培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