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在鲁谷街道建立“产教融合”基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13
作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我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社会工作系)与石景山区鲁谷街道办事处、北京中青社工发展中心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产教融合”基地。签约单位领导和有关代表,鲁谷街道社区工作者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与会代表分别就城市有机更新、社会治理创新、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实务研究等相关领域的合作发表看法。我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教授陈树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成果以及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的资源优势,希望三方的合作对进一步推进共青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以及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积极作用。鲁谷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文颖表示,此次合作开启了街道以“社区同心 社工同行”为主题的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的新篇章,是实现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破题突围的有力契机,希望能推动合作事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早日达成战略合作目标。北京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吴扬表示,希望通过战略合作的开展,发挥中心实务工作经验的优势,为街道和社区在社工人才支持、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开展等方面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陈树强为鲁谷街道机关、社区干部作了《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主题讲座。

下一步,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将利用好合作契机,发挥社会工作专业学科优势,推进教学和研究成果在鲁谷街道“产教融合”基地转化,积极探索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在城市社区中的创新,提高在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域的贡献度。

签约仪式得到媒体关注,北京日报、人民网北京频道、中国网以及北京社区报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