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社会工作学会2021年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0-25
作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主办、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市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中国社会工作学会2021年会暨中国社会工作发展高端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我校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社会工作系)师生参加年会,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期间,陈树强教授应邀主持主论坛。孙莹教授在“我国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务创新”分论坛作了《我国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务创新——社会工作专业实践能力提升的思考》报告。周晓春副教授在“我国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探索”分论坛作了主题为《未成年人金融福祉保护新发展:对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质性内容分析》报告。

同时,由周晓春副教授和王一如、张雪和鲁洋洋等3名研究生合作的论文《未成年人金融福祉保护新发展:对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质性内容分析》和《社区老年人金融能力提升的干预试验性研究》分别获得年会论文征文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开局‘十四五’,开启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旨在凝聚专业智慧,探索“十四五”时期社会工作制度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