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主体班次精品课建设试讲活动开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5-19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进一步提高主体班次教学针对性实效性,提升课程建设质量,5月15日,学校开展第一批主体班次精品课建设试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倪邦文出席并主持活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及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来自团中央组织部、宣传部、社会联络部和直属机关党委的14名同志应邀出席。

倪邦文介绍了此次活动开展的背景,并对精品课程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改革以来,着力推进课程建设,涌现出很多优秀课程。举办主体班次精品课建设试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精品课建设试讲活动邀请团中央机关的同志参加,就是要通过中央团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的把关和听取团中央机关各部门同志的意见建议,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角度,真正打造出一批团干部听得进、听得懂、喜欢听、获得感强的精品课程。

陈树强、万资姿、于昆、李伟、张治银等5名教师先后围绕《习近平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等讲题,介绍了课程的教学目标和主要框架,并选取部分内容进行了试讲。

与会人员对每位老师的试讲进行了充分的评议,从结构、内容、呈现形式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团中央机关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央团校的教师政治理论功底扎实、授课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听后受益匪浅;同时,他们结合团中央的工作部署和共青团的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许多能使课程内容更具现实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据悉,精品课建设试讲由教务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实施。结合2019年主体班次课程评估成绩排名,从党的理论教育、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跟习近平总书记学三个教学主题单元,精选出15门课程,分三个批次开展精品课建设试讲。5月22日、29日将分别开展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课程试讲。

精品课程建设试讲活动受到学校教师的极大关注,部分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

(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