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线上双向交流活动获学员点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7-07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7月6日上午,学校在主体班次云培训课堂上首次开展线上双向交流活动,主题为疫情期间青少年心理疏导。4名教师与3个主体班次学员进行了在线交流。交流活动深受学员欢迎,持续近两个半小时,获学员点赞2642次。

为确保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校在活动开始前围绕交流主题面向学员开展了学习需求调查,241名学员在线提交了学习需求和疫情期间开展青少年心理疏导的有关案例。

针对学员学习需求,双向交流教师团队作了分析提炼,完善了双向交流的相关议程。韩辉老师重点从青年需求、党和国家的重视、团中央的行动三个角度讲解了疫情及后疫情时期青少年心理疏导的价值和意义。琚晓燕老师重点解析了“预防引导为主、咨询与治疗为辅”的青少年心理疏导内容体系。周军老师从心理防疫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网络心理疏导讲座、热线电话、线下和线上心理疏导服务等方面解读了青少年心理疏导的方式方法。彭振老师以案例方式分享了“一起来战疫”线上青少年服务的主要做法、经验和总结反思。

交流活动中,上海市宝山区团委副书记刘传宝、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团委书记殷敏、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团委副书记李洁等3位学员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疫情期间青少年心理疏导的工作实践。

在现场互动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提问,老师们一一回应作答。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通过学习群表达在线交流感受,表示收获很多,启发很多。四川省德昌县委副书记朱薇薇表示:“听了各位老师的讲解和同学们的案例交流,感触很深刻,收获非常大。现在疫情还未过去,作为服务青少年的团组织、团干部,我们应该要继续聚焦青少年的心理问题,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后面的工作中,继续抓好青少年的心理疏导工作。”团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副书记万添杰说:“今天上午的交流,让我对加强专业力量和发动多元力量共同参与到疫情期间青少年心理疏导工作产生了新的认识。疫情之下,我们更要做好青少年平台建设,从维权、发展、教育、成长四个维度,全面促进青少年工作发展。”

此次线上双向交流活动由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负责,今后主体班次云培训将围绕不同主题继续开展交流活动。

(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