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中特中心总结部署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25
作者:闫普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闫普) 12月23日上午,团中央中特中心线上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会,总结本年度工作,部署下一年度重点工作。团中央中特中心执委会主任、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中特中心13家研究基地有关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执委会副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主持。

倪邦文指出,2020年团中央中特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团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团中央书记处部署,围绕党的中心工作主动发声,紧跟热点开展五四运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宣传阐释。聚焦共青团与青年工作,举办“‘十四五规划’与党的青年工作”等多场研讨会,深化理论研究、开展学术探讨。统筹团内外优势资源,大力提升咨政建言能力,咨政报告取得显著成绩。发挥平台作用,密切联系基地、重要报刊媒体等各方,着力铸造社会影响力名片。健全规章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研究中心自身建设。在党的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工作中进一步突出共青团与青年工作的特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倪邦文表示,2021年团中央中特中心将重点围绕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中国奇迹背后的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最新讲话文章、“十四五”规划与青年、“五四”等重要内容和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理论宣传、学术研讨和课题研究,推出理论文章、学术论文、咨政报告等多种形式的研究成果。

倪邦文提出,2021年,团中央中特中心加强与各研究基地的联络,提高服务水平,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充分调动课题研究团队积极性,建立与课题研究团队长效合作机制,加大研究成果推出力度;努力发挥中央团校学员优势,联合省市共青团研究力量,推进理论与实际深度融合;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建立优秀成果评选和奖励宣传机制,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扩大团中央中特中心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各研究基地负责同志和代表分别介绍了2020年研究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研究基地工作设想。

团中央中特中心执委会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