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一项目获中国扶贫基金会资助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1-20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中国民生银行第六届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评选结果公布,我校举办的北京中青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简称“中青社工”)申请的 “我和我的家乡——易地扶贫搬迁社区青少年积极发展支持项目”成功入选,获得50万元的创新资助资金支持。

本届ME创新计划项目共收到项目申请262份,中青社工的项目经过初审脱颖而出进入答辩和点赞环节,最终成功跻身20个入选的新模式项目之一。

该项目以山西灵丘异地搬迁扶贫安置社区为例,积极回应当地青少年和家庭需求设计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推动安置社区青少年成为融合社区、改变社区和振兴乡村的力量,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青少年服务的有效经验和模式。

中青社工是学校举办的市级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成立5年以来已经逐步成为我校在青年群众工作和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领域重要的“产学研”基地,是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该项目申请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团山西省灵丘县委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