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参与新华社《国家相册》建团百年特别节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05
作者:党群工作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5月5日,新华社《国家相册》播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特别节目《青春的誓言》。节目组采访了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教授、我校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教授,深入了解有关历史。节目中,倪邦文教授谈了100年前党缔造团组织的意义。

  《青春的誓言》回顾了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细节,重现了100年前发生在广州东园广场的一段非凡历史,展现了共青团一代前辈们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仰、投身革命的感人故事。

  

  倪邦文教授在访谈中说,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创立社会主义青年团,组建自己的预备学校,可以吸纳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对于中华民族而言,五四运动以后,集结着这么一批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为改变民族命运而奋斗,也就意味着中国青年运动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党群工作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