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再添新成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3-17
作者:教务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近日,我校党委书记倪邦文研究员的专著《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论纲》在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这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团校改革方案》和着力推进团校教育培训专属教材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是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文库系列丛书之一。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后继有人,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前途命运。《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论纲》一书立足新的时代背景,在总结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问题展开研究,深入阐述马克思和其他马克思主义者以不同模式解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内涵与本质,并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价值维度作出界定,在实证调查当前我国大学生骨干班实施现状的基础上,总结成效,分析问题与原因,进而建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有效培养的“理论-实践模式”,最后指向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观的建构。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近年来共青团对青年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与实践的组织和载体的一种探索,我校一直承担着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教育培训任务。《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论纲》的出版,对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对于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论纲》是倪邦文研究员主持的2015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战略课题项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理论与实践”的最终研究成果。

(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