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成长,我们在路上——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节闭幕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05-12
作者:陈雯 张旭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陈雯 张旭59日晚,由我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素质拓展中心举行。西部之窗协会、青志协、健言社、耕读社、朝实社收获了“优秀社团奖”。

欢歌热舞,喝彩连连,打造了这个春天中青校园最绚烂的夜晚。

歌舞青春

动感十足,激情无限,艺术团街舞队开场舞蹈《成长,我们在路上》瞬间点燃了这个夜晚的第一把火。活力、大胆、热烈,这就是我们的青春。

有太阳的热情,也有月亮的细腻,不管是凤凰社的《王子》、音乐社团mircle的歌舞串烧,还是莫天吉他社的吉他民谣,都离不开青春的青涩爱恋、纯洁的花季心语以及面对理想时渴望又不安的忐忑心情。《记忆中最美的春天》在这里,《我们和未来有约》在这里……绚丽的歌舞尽情演绎了青春岁月中明媚的美丽与忧伤,那一刻,我们无需多言。

各展绝活

如果要评出当晚最具人气的节目,毫无疑问,“Let Go外语志愿团队”邀请的老舍茶馆的师傅为我们带来的民间绝活“长嘴壶茶艺”和“变脸”绝对是当晚的人气之星。


精致的长嘴壶在两位茶艺师傅手中舞出各式姿态,最经典的“龙行十八式”中,每一个造型都赢得如雷掌声。


而川剧中的绝活“变脸”更是将热烈的气氛推至高潮,赤橙黄绿青蓝紫,变脸的速度越来越快,招式越来越繁复,观众的反应也从喝彩,到惊叹,到折服。变脸师傅甚至走下舞台,与观众们零距离接触,哪知下一瞬,已然变出了另一张脸谱,速度之迅速、技艺之精妙,令人叹为观止。

与民间艺人们的“大绝活”相比,中青社团也有各自的“小绝活”。健言社带来了表演式花辩《大学里爱情是否是必修课》,幽默中透着睿智,互讽中带着思考,《哼哼哈嘿辩论赛》则令观众捧腹之余也为语言的魅力深深折服。红楼梦协会的《枉凝眉》、影视协会的《卖袈裟》动画配音等精彩节目也都充分体现了各自的社团特色。

思考前行

社团到底给同学们带来了什么?能力、友情、实践、快乐……还有更重要的,是对社团发展与理念的思考。

西部之窗协会的《爱在路上》展示了支援西部的大学生志愿者真实的心理状态。每次支教活动后,参与的同学对“情系苍生,兼济天下”的理念都会有新的思考与感悟。


社团活动也很好地体现了互助精神。红十字协会的手语表演《天使》和青志协的话剧《天使的童话》都传达着“爱”的讯息。

武术协会和社工行动先锋联袂上演的话剧《上海一九四三》是当晚另一个热点,讲述了老上海爱国人士与日本势力斡旋的故事。悲壮与幽默、煽情与严肃被巧妙地糅合在不拘一格的表演中,历史之辛酸、人情之冷暖、命运之多舛,令同学们沉思。

在艺术团器乐队同学们美妙的《心语心愿》旋律中,一年来所有关于社团人的付出、收获、合作的故事仿佛得到再现。今晚的精彩告一段落,但社团人新的成长已经开始。

 

校团委社团部部长赵峰表示,本届社团文化节各社团的参与程度非常高,各个社团都进行了极为充分的准备。晚会很多节目都采用了社团合作的方式,比如《三面魔方》和《四月的纪念》等多社团共同出演的节目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届社团文化节对过去一年我校社团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很好的回顾,社团部今后将进一步完善服务的职能,引导帮助我校50余个社团更好地发展下去。(摄影/陈雯 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