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团中央划拨1230万元团费 支持基层团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
日期:2020-02-07
作者:
编辑:王娟

2月6日,共青团中央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和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局群团处划拨1230万元团费,专项用于基层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团中央强调,此次下拨的团费主要用于支持基层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在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和应急志愿服务中,为直接参加人员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防护物品、必备生活保障和应急交通保障等支出。所划拨团费由省级团委统筹,按照属地原则,突出重点,支持本地区、本系统基层团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做到专款专用。

团中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检验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的重大实践载体,在本地、本系统党组织领导下,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广泛动员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