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星级寝室评比大众投票“最具人气奖”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1-19
作者:李园硕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李园硕1118日中午,第十六届寝室文化节之星级寝室评比进入“最具人气奖”大众评选阶段,同学们积极为自己喜爱的寝室投票。


“鲜花、彩色吊饰,很有生气,我投它一票!”投票现场,热心的“大众评审”们领取卡通贴,根据展出的寝室照片给入围的3-14061-6113-13178间寝室投票,短短半小时,本已“青春跃然”的展板就“繁花满目”了。评选除了考虑寝室的整洁等常规标准外,还注重以“青春”为主题的创意装饰。

星级寝室评比分为单项奖和星级奖,单项奖包括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各1间寝室,星级奖包括五星级寝室4间、四星级寝室12间、三星级寝室24间。星级奖、最佳创意奖的出炉要综合初评、复评的结果,而最佳人气奖的出炉则是综合初评和大众评选的结果,因此当天的评选对入围的8间寝室来说至关重要。

一年一度的寝室文化节之星级寝室评比旨在美化寝室环境,共同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而入围人气奖的寝室在寝室卫生和装饰创意方面都有自己的亮点。

1112日的寝室现场初评中,学子3号楼的1406就以其整齐、清洁的室内环境受到好评。“我们每周一次大扫除,时间挑在大家都在的晚上,每个人都积极参与。”该寝室的钟学竹对记者说,从本学期初搬进三号楼开始,她们就注意保持新环境的卫生。

“今年报名参加评比的寝室数量较往年增加了不少。”校学生会生活部夏雪介绍,星级寝室评比的初评评委由老师和学生组成,为公平起见,学生评委15名来自学生会,12名为各系代表,初评的过程中要进行现场打分和拍照。“打分时,装饰方面固然要考虑,但寝室清洁卫生还是首要的。”

据介绍,此次评选正赶上我校参评北京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的契机,同学们在迎接验收的过程中,绝大部分积极配合,主动搞好卫生。“例如2号楼1204寝的男生们也能让寝室井井有条,该寝徐毅同学的在验收时对我们工作的中肯评价更使我感动。”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但是常规卫生检查时,曾出现过少数学生不配合的情况。无论是标准化建设,常规检查,还是星级评比,都有助于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希望同学们都能把寝室卫生抓起来。”

星级寝室评比的最终结果将在近几日揭晓,主办方希望大家及时关注。(摄影/李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