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07-04
作者:黄莉培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黄莉培) 7月3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

倪邦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谈话,充分肯定了共青团这五年的成绩,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中央团校的改革和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肯定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团工作落到实处,把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和从严治团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要把研究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科研咨政的主攻方向,特别是研究将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的路径和方法。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

倪邦文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体现了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希望,强调了新时代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系统阐述了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深刻地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这些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课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将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

倪邦文要求,中央团校全体教职工要先学一步,为全团作出表率,并对我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切实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从严治校,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营造良好氛围。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我们的根本遵循,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三要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要从政治建团、从严治团的高度,把思想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的要求落实到课堂上,落实到课程建设上,落实到团干部教育培训的日常工作中。四要加强对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论研究。把科研和咨政结合起来,通过召开研讨会、编写理论读物和教材等方式,组织各方面力量进行攻关研究,带动全团的力量和全社会的力量开展研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实处,与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相结合、与青年思想引领相结合,推动理论研究进一步深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部(人事处)、党群工作部(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摄影/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