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公管系组织学生参观八一电影制片厂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2-16
作者:公管系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12月12日下午,公管系团总支组织2014级新生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

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厂史馆、摄影棚、录制现场以及服装与道具车间等区域。著名导演、原八一厂纪录片部倪学健大校陪同参观。电影《天河》制片人,八一厂生产部主任周世民大校接见来访同学并简要向大家介绍了《天河》拍摄幕后的故事。

八一厂对我校同学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专门派出熟悉厂史厂情老同志夏增会引导大家踏着“星光大道”由上至下进行参观并讲解。他表示,八一电影制片厂是中国唯一的军队电影制片厂,其专业的电影技艺,深厚的电影文化内涵也将带给同学们特别的感受。夏老师还详实细致地给大家讲说制片厂的发展历程。通过讲解和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了八一厂的辉煌历程和卓越成就。

在参观观众互动实景区域时,通过真实体验地道战场、林海雪原、原子弹爆炸、载人航天、世纪阅兵等历史场景的模拟现场,同学们对历史事件有了更直观的感受与深刻认识。之后,同学们又分别对摄影棚和服装与道具车间进行了参观,了解电影拍摄的幕后知识。在参观过程中,周世民大校向同学们简要分享了《天河》拍摄的幕后故事与自己的亲身感受。他介绍,《天河》创下了八一厂拍摄历史中的多个纪录,如,单笔投资最大、首次涉及工程题材、从立项到首映只用了四个月等等,是所有参与拍摄的演职人员的辛勤奉献才完成了这次历史重任。

此次团日活动是公管系团总支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向14级新生开展的专题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增强了学生的荣誉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做实学问根基,秉持家国情怀,为祖国之复兴贡献应有之力! (公管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