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央团校赴山西灵丘义务送培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4-12-10
作者:陈鹏飞
编辑:毛赟美

新闻中心讯(陈鹏飞)  12月4至5日,中央团校教育培训学院组派优秀师资和管理团队,赴团中央扶贫点山西省灵丘县义务送培训。来自灵丘县的基层团干部、大学生村官及县委中心组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县直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同时,送培训队伍还为灵丘县基层团组织赠送了100套图书资料。

这是我校轮训部党支部自2008年以来开展的“永远跟党走,送培训下基层”活动的进一步延伸和拓展,是落实团中央对口帮扶灵丘县的重要举措。

1998年至今,团中央已先后派出14支扶贫工作队在灵丘驻点,开发扶贫项目,协助政府争取重点项目资金,投入资金捐赠物资,为灵丘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团中央第14批驻灵丘扶贫工作队队长郑凯参加了培训开班活动并讲话。他说,中央团校是中国共青团的最高学府和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肩负着为党和国家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此次送培训到灵丘,旨在宣讲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灵丘团青干部应对新媒体的素质和能力,努力为长期工作在灵丘基层一线的团青干部成长成才服务,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团结和带领灵丘县各界青年高举团旗坚定不移跟党走。

灵丘县委书记张强,县委组织部部长张田出席了培训活动。张田代表灵丘县委、县政府致辞,他向中央团校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学员提出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的要求。

根据灵丘县广大团干部的培训需求,我校精心安排了“领导干部如何提高媒体能力”、“当代中国的历史性跨越与共产党人的政治责任”等专题讲座。

接下来,教育培训学院将继续对灵丘县进行帮扶和支持。(摄影/陈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