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17日上午赛况之径赛项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09-10-17
作者:张爽 刘慧
编辑:xiaolong

新闻中心讯(记者 张爽 刘慧)  今天上午举行的竞赛项目有男女2004001500决赛,以及10400混合接力决赛。今日阳光灿烂的天气也为选手的发挥创造了有利条件。无论短线速决还是长跑比拼耐力,无论个人的对垒还是团体竞争,无不精彩。

上午830分,女子200决赛的发令枪准时响起,8名女生如离弦之箭一般冲出起跑线,08中文系的金晨斐起脚便快人一步,一路上与紧追不放的其他选手竞争激烈,但她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并以3207的优异成绩夺得女子200决赛冠军。在她看来,这既是一项荣誉,也是对中文系体育方面的一种肯定,“因为我们中文系的男生较少,女生在运动项目上夺分的压力就相对大一些。今天的成绩我很满意,为我们中文系的总成绩又增加了分数,我感到很自豪,没有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在紧随其后的男子200对决中,比拼更是激烈。每个男生都将能力发挥到了极致,冲刺时,每个人头上暴起的青筋和臂膀隆起的肌肉清晰可见。08级新闻系的杜晓磊成为这场比赛中最大的看点,因为他同时穿梭在田赛和竞赛的赛场上,在跳远预赛间歇时段去参加200的决赛,这是对他身体和心理素质的双重考验。令人惊叹的是,他不但出色地完成了跳远比赛,还摘得了男子200决赛的桂冠。

840分和9点整,分别进行了女子和男子400决赛。在女子比赛中,09级中文系新生黄月明虽然在昨晚表演节目时腿部受伤,但是凭借她本人高中时赛跑的基础和能力,还是以11616的成绩轻松地取得了第一名,并领先第二名选手50余米。男子400决赛中,小组第一名的08经济系崔硼在完成比赛后说:“昨天的预赛成绩不是特别理想,心里有一些失落,今天看到这么多同学为我加油、鼓劲、呐喊,真的感觉自己有了无穷的力量,我觉得即使自己累倒,也不会让经济系的大旗倒下!”但是崔硼同学不敌另外一组的冠军、08社工系的邱武斌,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田一岑在比赛中

1500决赛一直是同学们关注的重点08社工系的田一岑同学在继昨日破12分钟跑项目校记录后,今日又如探囊取物般摘得桂冠。用她的话说,“只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和速度来跑,不要受到其他人的干扰就好。”她在跑道上一直匀速,直到最后100才冲刺,可见其经验丰富。


男子1500决赛中,唐洪春同学凭借其速度和技巧,毫无悬念地登上了第一名的宝座,令场上欢呼和喝彩声不断。


吸引人眼球最多的是最后进行的10400混合接力赛。这个项目是由每个系分别选派男女各5名同学组队参加的团体赛,也是最能体现团队合作精神的一场比赛。从一开始,经济系的同学便遥遥领先,不论是交接棒的过程还是奔跑于赛道上,都表现得那么完美。每一个人都拼尽全力来完成任务,在第二棒传递的时候,由于体力不支,09级经济系新生李贵兴重重摔倒在地,但是他脸上仍洋溢着领先后的快乐。其他系的同学也努力追赶着、冲刺着,此刻的他们眼中只有集体荣誉感,完全忽略了自己的疲惫。用07经济系伍一文同学的话来说“团结就是力量”。最后,经济系以超过第二名一圈的优异成绩夺得了团体冠军。

至此,我校09年田径运动会的所有赛事全部结束。(摄影/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