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8期)在广东省团校开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11-04
作者:教务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11月2日,由团中央组织部、中央团校主办,广东省团校承办的2020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8期)在广州省团校开班。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陆玉林,广东省团校负责人胡荣华、副校长黄洁贞,及我校教务部、轮训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来自铁道、煤炭和金融系统等行业共青团的73位企业团干部参加开班式。

陆玉林代表中央团校对广东团省委、广东省团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央团校的历史沿革和主要职责,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团校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意义。要求参训学员认清共青团面临的发展形势和任务,更好地引领青年、组织青年和服务青年。他表示,广东既有丰厚的历史底蕴,又有改革开放前沿的创新精神,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一个月的培训时间,珍惜机会,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胡荣华代表广东省团校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广东省团校承办本期进修班是中央团校带动地方团校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广东省团校探索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发展的新途径。她向大家介绍了广东省团校的历史情况、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和教学安排情况,并提出遵守纪律和注意安全的要求。她希望大家能在校园里静下心来,共同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国家开发银行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杜云鹤代表进修班学员表态,要珍惜机会、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勤于思考,严守纪律、团结互助。

开班式后,广东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与全体学员见面,向大家表示欢迎。陆玉林为学员作了专题讲座,广东团省委主办的2020年度全省团干部进修班(第2期)全体学员共同听讲。

本次培训班针对基层团干部的特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基层团干部的实际需要,系统设置课程,提高学员的政治能力、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

(教务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