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员热议“两会”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05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3月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为了及时深入地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我校组织了在训的2021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2、3期)所有学员,通过团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平台收看两会直播。

直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班级钉钉学习群分享了观看两会开幕式的心得体会。

学员表示,通过观看直播,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团广西壮族自治区融安县委书记何毅谈到:“作为基层的一员,切实感受到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付出,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健康,稳定了就业,实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我感同身受,满怀强烈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团辽宁省抚顺市委统联部部长龚爽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团陕西省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涛:“我听取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深刻的是,今年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人民生活,有序推进疫苗研制和免费接种,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等这些民生承诺直抵民心,充分体现了党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学员们也纷纷结合团的工作,畅谈了感受。团河北省衡水市委四级主任科员张婧认为:“我们团干部要立足岗位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升青年的政治参与度和政治敏感性,培育家国情怀,肩负起国家建设者的重任,撸起袖子,真学实干,心有大我,勇往直前!” 团江苏省射阳县委副书记孟冬冬说到:“我们应该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拿出自我革命的精气神,不断增强改革思维、改革精神,勇于走出舒适区,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以深化改革全面助推高质量发展。”团广东省佛山市委副书记钱小霞说到:“会议为我们描绘了蓝图,也指明了路径。团干部要在新的历史时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青年才干,奋进伟大征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147团团委书记梁家豪谈到:“我们应该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以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做出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