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线上主体班举办学员讲堂分享经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26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加强学员交流,促进学学相长,强化学员自我教育,近日,2021年度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进修班(第1期、第2期、第3期)三个线上主体班分别举办了两场“学员讲堂”。

第1期学员、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轮台县委副书记哈里旦·阿不来提,从“抓团干部学习,认识重大意义”“精准分类,细化措施”“整合力量,突破难点”“整合力量,突破难点”等4个方面分享了工作心得。第1期学员、团福建省委福州市委副书记邓玉峰,介绍了建立以青年需求为导向的项目设计机制、建立以共建共享为关键的资源整合机制、建立以精准对接为目标的组织动员机制等主要做法。第1期学员、团山东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梁川,讲述了山东共青团提升农村团组织活力的方法举措和凝聚团员青年有效参与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心得。第1期学员、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副书记王洪新,讲述了团哈尔滨市委助推发展大局、服务青年需求、强化从严治团等方面的工作举措。第1期学员、团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委副书记王思静,分享了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实践经验。

第2期学员、团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张露思,讲述了娄星区团员青年、团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工作经历。第2期学员、团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委张铎,介绍了砀山县各级团组织,在青年和基层社会事务之间建立起桥梁纽带,推动青年深度参与社会治理,动员青年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第2期学员、团威海市委张兴武,从聚焦思想引领、人才兴威、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党建带动等6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第2期学员、团山东省委学校部副部长王云龙,围绕“打造1个平台,各级同向发力”“聚焦2端需求,推动精准对接”“跟进3个阶段,形成服务链条”“建立四项机制,保障就业工作实效”作了经验分享。第2期学员、团广东省台山市委副书记苏勤艺,从“思想领航,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对标要求,‘命脉工程’狠抓不懈”“强化督导,智慧团建提质增效”“多措并举,从严治团落到实处”“服务青年,权益维护走心贴心”“深推改革,学校团队纵深发展”“擦亮品牌,志愿服务上新台阶”等7个方面,介绍了台山市共青团,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第2期学员、团河北省衡水市委四级主任科员张婧,就加强思想政治洗礼、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多领域服务等方面作了分享。

第3期学员、团河北省定州市委班子成员多园园,从“‘青’心向党,着力提升引领力,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基固本,着力提升组织力,推进团、队改革向基层延伸”“‘青’聚合力,着力提升服务力,发挥联系青年”三个层面分享了经验。第3期学员、团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委副书记吴松,介绍了望都县团委带领青年志愿者参与“寸草心”爱老敬老、同心抗“疫”、“爱心手拉手,点亮微心愿”贫困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等志愿服务工作。第3期学员、团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委副书记梁祖儿,介绍了团新丰县委在加强思想建设、引领凝聚青年,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动员青年,深耕青年情怀、联系服务青年等方面的实践成果。第3期学员、团河南省周口市委涂萌萌介绍了周口团市委在抓好“两建”组织覆盖、实施“三家”工作方法、创新“四个”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实践探索。第3期学员、团山东省滨州市委维护青少年权益和社会联络部部长刁大伟,介绍了滨江团市委通过“海内外滨州籍优秀青年信息库”“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线上线下交流沟通平台”“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平台”“特殊需求的柔性服务平台”等举措方式,搭建滨州和在外学子之间桥梁的实践经验。

活动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认为学员讲堂的分享活动不仅加强了团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和互相学习,还有助于将不同地区共青团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到其他地区,提升各地共青团的工作水平。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升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续写共青团事业新的荣光!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