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党史强信念 努力开创团的建设新局面
——中央团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期:2021-09-10
作者:
编辑:王娟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杨宝光)9月6日,中央团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团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主题主线。广大团干部要从中学坚守理想信念,强时代使命担当,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切实担负起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使命。学理论创新品质,强政治把握能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业务,从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工作逻辑和方法逻辑等角度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人民至上情怀,强青年工作本领,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持青年主体地位,把握青年群体特点,用好群众工作方法,不断增强青年获得感、认同感、归属感,把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学自我革命精神,强从严治团决心,对标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立足共青团组织特点,强化自身革命锻造,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团的基本逻辑、方向目标、突出问题、工作重点,努力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中央团校、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有关负责同志,9月份入学的团干部进修班学员等27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据悉,中央团校2021年秋季学期将举办20期主体班,对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基层团干部、青年讲师团成员等2000余人开展为期1个月以上的集中培训。

(来源:《中国青年报》2021年9月9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