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来校报到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9-02
作者:姚富宽 保会萍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姚富宽  保会萍)  9月1日上午,秋风送爽,校园里洋溢着迎新的欢乐气氛,远远地就看到“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的欢迎标语在校训石前矗立。

今天,我校陆续迎来140余张新面孔——2020级硕士研究生新生。

上午8时许,新生们陆续前来。今年学校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入校报到的每一位新生都进行体温检测、7日内核酸检测结果和“北京健康宝”二维码核验,对新生所带行李、物品进行了消毒处理,经体温检测和各项核验无异常后方可入校。学校在图书馆、宿舍楼、餐厅等校内公共区域入口处均采取相应防护措施,安装带有信息采集功能的体温监测设备,动态监测出入人员体温,记载相关人员信息,如果发现异常将及时上报。

据悉,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学校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足量的口罩、体温计等防疫安全包,并以宿舍为单位,为新生配备了消毒湿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此外,学校还将为新生安排开学第一课,专题讲授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学生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上午9时许,学校领导一行走访各迎新点,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迎新工作人员,了解迎新工作进展和新生整体情况。

“迎新工作都顺利吗?有没有一些特殊情况?”“你们辛苦了。”在迎新点,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亲切慰问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

各迎新点前,新生们都在进行信息登记、领取相关资料,井然有序地办理报到手续。“你是从哪里来的?”“读的哪个专业?”“报到手续办得怎么样?”校领导与新生们亲切交谈,对大家即将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环境,认真规划未来学习生活,继续发扬考研时的拼搏奋斗精神,永葆青春朝气,再接再厉,学有所成。

据研究生部负责人介绍,今年我校共招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外国哲学、思想政治教育、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青年学、社会工作等9个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一名新生表示,“校园虽小,但很精美,学校的老师们非常用心,对我们很亲切,不仅为我们配备了口罩、体温计等防疫必需品,还给我们准备了校徽、文化衫等纪念品,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心里感到暖暖的。接下来,我一定会好好珍惜未来三年的校园美好时光。”

(摄影/姚富宽 刘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