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对研究生进行“开学第一课”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0-09-04
作者:褚航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褚航)  9月3日上午,围绕“疫情防控”和“谨防电信诈骗”主题,学校组织“开学第一课”,对研究生新生开展入学教育。研究生部周红老师主持教育活动。

在课堂上,学生们首先观看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片。在此基础上,按照北京市教委、学校相关要求,校门诊部朱宇虎老师以“注重卫生,守护健康”为题,从防控措施、公共卫生、个人卫生、医疗政策四个方面,有重点有针对性地为新生介绍了有关防疫、卫生知识和就诊流程,并特别强调了保持“手卫生”的重要性。

社区民警曹警官提示各位新同学,要提高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己,规范网络言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同时,提醒大家,近期是电信诈骗的高峰期,各位同学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遇到紧急情况要保持冷静、理智,并及时向公安部门反映。

据悉,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分为三个板块“开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思想教育”、“选课系统及制度规范培训”,学校意在通过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帮助新同学进一步了解熟悉校园环境、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安心专心学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条件下,促进学校教学和学生学习生活秩序有序推进。

(摄影/姚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