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王思斌教授来校作讲座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31
作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5月26日,北京大学教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王思斌应邀于来到我校,围绕“乡村振兴中我国农村经济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的发展” 主题,为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师生作讲座。这是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学术一夏”——2021年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术季活动的开场讲座。讲座由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负责人主持,陈树强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教研部师生共计80余人聆听讲座。

王思斌教授在讲座中指出,我们国家已经进入新发展阶段,各项工作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明确了历史方位,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指导原则,新发展格局明确了路径选择,社会工作界要积极回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对社会工作发展的要求。社会工作界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积极的专业作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也应该积极响应、有所作为。

他分析了当前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的新趋势,特别是民政部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工作对于专业发展的重要影响,认为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界和实务界有责任参与乡镇社会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从而实现新时代中国社会工作的融合型发展。

据悉,2021年度学术季将持续到9月,旨在打造社会工作高端学术活动,拓展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构建“产教融合”的发展平台。学术季将邀请国内知名的社会工作专家、资深社会服务管理专业人士与师生进行交流,同时还将举办“高级社会工作师校友论坛”,邀请获评国内首批高级社会工作师的校友分享专业和职业发展经验。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