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研究生组建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06
作者: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根据学校党委和研究生部党总支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我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创新学习形式,组建由支部党员和班级团员组成的党史宣讲团,面向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群体面对面宣讲党史故事。本学期,宣讲团于6月2日、6月10日分别在学校操场和位于学校南侧的南长河公园开展了两次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精心选取了8个故事,历时1个月打磨修改、反复演练,最终呈现。

从最小的革命烈士“小萝头”、“敢为女界放光明”的向警予,到“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焦裕禄,再到“赤胆忠心,铁骨柔情”的王瑛,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故事,到“坚守一份信念,守卫一方疆土”的拉齐尼·巴依卡,“深山教育燃灯者”张桂梅,“返乡扶贫,奉献青春”的黄文秀……宣讲中,一条横幅,一支话筒,12名宣讲团成员用生动质朴的语言、真挚饱满的情感,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崇高精神。

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对宣讲团成员来说,既是学习党史、宣讲党史,也是接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在宣讲前要做足准备,准确把握红色故事中所蕴含的伟大精神,再用社会大众、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一个个红色故事生动鲜活地讲出来,“每一次宣讲对自己来说都是一次再提升的过程。”

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表示,讲好党史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是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生应该担当起来的责任,要继续把宣讲活动开展下去,学好党史,讲好党史,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