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0-15
作者:孙一凡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孙一凡) 10月10日,为期3天的“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落下帷幕。我校32名师生志愿者圆满完成赛事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会,彰显青春担当。

此次测试赛是北京冬奥会的首场国际测试赛,荷兰队、韩国队与中国队一同参加比赛,是一次对赛事筹备的“全要素测试”。

比赛期间,我校志愿者承担了赛事服务、通信、注册、人员管理和志愿者统筹管理等工作。

我校研究生部制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相约北京”速度滑冰国际测试赛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协调万年青宾馆、校医院、校办(保卫)等部门为此次测试赛志愿者提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北京冬奥会计划于2022年2月4日开幕。为更好地做好国家速滑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研究生部将从思想教育、疫情防控、志愿礼仪、扶残助残、应急处置、体能锻炼等几方面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