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关于校园改造的几个问题
——专访总务部负责人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18
作者:
编辑:王娟

近日,学校中心花园、东南门等基础设施改造都进入了施工状态,学术报告综合楼建设项目也有了快速进展。为此,我们采访了总务部负责人,了解师生关注的校园改造问题。

问:近日,学校中心花园已安装围挡进行改造,改造包括哪些项目?

答:中心花园的改造包括管沟、铺装、园林绿化、景观、照明、微喷、雕塑、校训石、国旗台及旗杆等。预计今年7月30日施工结束。

问:近日,学校东南门也拆除了。对此,学校有何安排?

答:东南门的改造一是拓宽道路,以方便大巴车从东南门进入;二是满足双向错车需求,学校正门施工期间,校园车辆可从东南门进出。

问:学校正门及围墙什么时候开始施工?如何改造?

答:预计7月中下旬开始施工。改造后将更有利于大门口的安全管理。校门的新中式风格更严肃、更符合中央团校政治学校的属性定位。

问:对于多栋建筑外立面的改造主要是出于什么考虑呢?

答:老旧建筑外立面改造主要是因为现有建筑不符合最新国家建筑节能规范,改造通过增加外保温来实现节能。

除了外立面改造,还要改造地下供热管沟、管网和道路,并对校园环境进行绿化美化等综合整治。

问:师生学员都很关注学术报告综合楼的建设,目前有哪些进展?

答:截止到4月21日,地下一至三层15米深基坑混凝土浇筑完成,提前冲出“地平线”。目前,综合楼项目全面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正朝着今年6月30日主体结构封顶的下一工期目标冲刺。

问:改造项目施工期间,能保证夏季空调使用吗?每天如何减小噪音干扰,施工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答:由于外立面施工需要拆除现有空调室外机,因此,现有空调目前还无法使用,但我们计划1号楼、汇贤楼等住宿楼宇在5月底完成外立面改造和空调室外机安装,以实现空调正常使用。

由于现在处于抢工期间,我们保证中午13:00--14:00停止有噪音施工,尽量保证大家午休。随着施工进度,有噪音的施工工序会越来越少。

问:改造项目施工期间,能保证洗澡热水正常供应吗?

答:热力管线主管网改造计划安排在暑期放假以后,保证放假前洗澡热水正常使用。

另外,我也想借此机会说一下,改造项目计划竣工日期为2021年8月底,建设项目计划竣工日期为2021年12月底。施工期间,给校园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停车等带来一定影响,但这些都是暂时的,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在此期间,我们建议大家尽量少开车,倡导绿色出行。相信在全体师生学员、家属区人员的支持下,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拥有一个团校特色鲜明、校园文化浓厚、校园环境优雅的新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