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社工系加入北京医务社会工作临床实践教学联盟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6-10
作者: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6月9日,由北京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委会主办“第五届医院管理香山论坛——医务社工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在京举行。会议上,成立了“北京医务社工临床实践教学联盟”,我校社会工作系成为北京市首批医务社工临床实践教学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共9家单位)。

该联盟旨在通过医社、医校联合,努力培养一支适合卫生健康系统需要的复合型医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

据悉,2020年10月北京市卫健委印发了《关于发展医务社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开启了北京市医务社会工作发展的新篇章。我校社会工作系长期以来十分重视社会工作专业在医疗卫生和公共健康领域的发展,已与北大人民医院、北京红丝带之家、首医大儿科研究所和首医大口腔医院等医院进行合作,聚焦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儿童医疗服务等领域,打造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培养的“产教融合”基地,积极开展课堂教学、实习实践和科学研究,在首都医务社会工作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