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2021年安全教育首场讲座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6-18
作者: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6月16日,校长办公室组织举办了我校2021年安全教育系列讲座(第一期)。海淀区消防救援支队双榆树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李硕来校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校内公共服务保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最新指示精神,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关于加强中央团校校园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团中央、北京市教委近期印发的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学校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安全教育系列讲座,进一步帮助师生员工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讲座中,李硕围绕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结合当前最新的消防事故案例,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火灾种类、火灾发生的原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扑救火灾的一般原则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用电安全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防火措施和管理方法。

近期,校长办公室还将对校园安全隐患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继续举办安全知识系列讲座,开展校园区域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

(校长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