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黄陈晨

  【职称(职务)】讲师

  【学历(学位)】法学博士

  【主讲课程】

  主体班课程:习近平外交思想

  【研究方向】青年外事工作、中国共产党对外减贫援助史

 

  【学术背景】 

  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在《红旗文稿》、《思想理论教育导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多篇论文或者学术观点被人民网、求是网、观察者网、中国社会科学在线等转载评论

 

  【工作经历】

  2020年9月-2021年9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部 

  2021年10至今,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  

 

  【主要课题】 

  1.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一带一路”视角下中国对外减贫援助的基本经验与国际共享研究》; 

  2.2021年中央团校科研与智库建设课题“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青年交流合作问题研究;

 

  【科研成果】 

  论文  

  1.《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全球治理内涵及方法论展现》,《江苏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2期。 

  2.《精日”现象内藏历史虚无主义沉渣》,《中国社会科学报》2019年5月31日。 

  3.《科学阐明“维护党中央权威”的经典文献——读恩格斯的<论权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2019年第1期。 

  4.《“精日”现象透视》,《红旗文稿》2018年第17期。 

  5.《毛泽东研究中的历史比较方法:必要性及其误区》,《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 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毛泽东思想》2018年第6期全文转载。  

  6.《论社会思潮冲击下中国梦话语权在青年大学生群体中的确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16年第2期。

 

  【电子邮箱】huangchenchen@zytx.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