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韩永涛

  【职称(职务)】讲师

  【学历(学位)】博士

  【主讲课程】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团史

 

  【学术背景】

   中共党史

 

  【工作经历】

  2003年9月-2014年9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长办公室,教师

  2014年9月-2018年4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青少年研究院,教师 

  2018年4月-2020年3月,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发展战略研究院,教师 

  2020年3月至今,现在中央团校科研与智库工作部《中国青年社会科学》编辑部,编辑

 

  【荣誉奖励】

  1.论文《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群关系的内容及意义》获中直机关党建研究会2004年度课题研究三等奖;

  2.《建立与完善长效机制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被评为中直机关党建研究会2005年度课题研究入选论文奖;

  3.《试论党的基层组织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获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2006年度课题研究入选奖;

  4.《新形势下加强党性、党风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获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2009年度课题研究优秀成果奖;

  5.《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考与建议》获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2011年度课题调研优秀成果奖;

  6.《新形势下加强党性、党风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获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2009年度课题研究优秀成果奖;

  7.《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考与建议》获中央直属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2011年度课题调研优秀成果奖。

 

  【主要课题】

  1.2017年9月完成中共中央编译局委托项目“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载体建设研究”,项目编号:15SQWT16;

  2.2017年9月完成北京市教工委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般课题“大学生认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机制研究”,项目编号:503000280101;

  3.2017年9月完成学校学术创新支持计划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大学生核心价值观构建研究”,项目编号:189070838。

 

  【科研成果】

  论文:

  1.《试论我国“以农养工”农业政策的途径与意义》载于《中国青年政治学报》2012-01-20。 

  2.《21世纪海峡两岸农业政策的比较与分析》载于《中国青年政治学报》2012-11-20。 

  3.《海峡两岸农业保护政策的比较与借鉴》载于《中国青年政治学报》2013-11-20。 

  4.《五四精神及其对当代青年的引领》载于《人民论坛》2015-05-15。 

  5.《Xi JinPing’s Thought on Youth Values and Its Guidance to Contemporary Youth》载于《学术界》2019-02。 

  6.《Construction of Core Values of Teenager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Marxist Theory》载于《学术界》2020-02。 

  7.《试论当代青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载于《长江丛刊》2017-06-25。  

  8.《中华民族精神视域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与发展》载于《长江丛刊》2017-06-05。 

  9.《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科学内涵及重大意义》载于《管理观察》2017-06-05。  

  10.《“互联网+ ”时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构建》载于《现代职业教育》2017-05-08。  

  11.《构建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长效机制的思考》载于《课程教育研究》2015-08-05 。 

  12.《试论新时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途径与意义》载于《管理观察》2013-09-15。   

  13.《提高高校党基层组织科学化水平的思考与建议》载于《神州》2013-08-15。 

  14.《提高高校党建科学化水平的必要性与途径》载于《青春岁月》2013-07-15。  

  15.《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对国民党地方实力派的统战工作》载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04-05-20。

 

  专著:

  1.《中国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发展者发展状况研究报告(2017)》,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电子邮箱】hanyongt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