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教育培训

学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校姓党的根本原则,以团干部教育培训为主责主业,是党培养团干部和年轻干部的阵地。学校坚持用新理念、新思路、高标准办学,以团的领导干部为主要对象,以政治培训为主要内容,以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师资队伍为保障,培养忠于党、忠于人民、热爱青年、扎实苦干的青年干部骨干,努力为新时代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和共青团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教育培训机构包括轮训部、培训中心、教务部。

 

轮训部在学校教育培训中,主要负责计划内培训班次的学员管理工作,同时承担除课堂理论教学外的学员党性教育。

 

教务部暂无。

 

学校培训中心于1990年正式成立,承担组织实施团中央举办的临时委托项目、其他社会合作项目和外国政党青年干部、港澳青年骨干短期专题研修班的培训工作,是学校联系社会的纽带,服务各级党政机关、共青团组织、企事业单位的窗口。培训中心依托学校雄厚的教学资源以及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 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完善的科学体系、全新的教学模式,面向党政机关、共青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多层次、高质量的教育培训项目。培训中心成立至今,已经举办各类培训班700多期,较好的满足了各行业、各领域骨干人才知识更新、岗位适应、能力提升及情操陶冶的学习需求。培训中心高素质的教学管理与服务,得到合作单位及学员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

 

培训中心在不断完善“专家讲授——研讨交流——现场调研”培训模式的基础上,不断调整充实培训课程体系,丰富完善“菜单式”培训教学内容,并可根据培训单位的实际需求,进行“订单式”培训课程体系设计。目前,培训中心已开发建设了一系列精品培训项目和课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育培训体系。

 

发展中的培训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共青团组织及社会各行业系统的合作,积极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致力于为社会提供高品质的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的机会,努力拓展服务社会的新渠道、新方式,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轮训部 培训中心 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