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政治生日”忆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轮训部党支部和学员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6-18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近日,我校轮训部党支部和2021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第1期)学员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前行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为在5月至7月入党的28名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朱松华围绕“为什么回忆初心”、“为什么纪念‘政治生日’”和“如何将初心转化为‘让人民过上美好日子’的行动”三个问题,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希望大家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进一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树立敬畏之心、密切联系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清醒、保持艰苦奋斗、强化法治素养,推动共青团深化改革、团的事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过“政治生日”的9名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成长经历,畅谈入党初心。轮训部副主任伊明江说:“在脱贫攻坚战基层一线工作的点点滴滴,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为人民服务,什么叫与群众心连心。通过开展党史学习,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全面系统的理解,更加准确地把握入党的初心。”轮训部教师、班主任王锦冰说:“我们这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和反哺,要把‘共产党员’当作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困难时刻冲锋在前的勇气。”团湖南省永兴县委书记周菱认为:“党员干部要做到表里如一,不忘政治生日是‘表’,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是‘里’”。新疆建设兵团第六师军户农场团委书记马博在分享身边优秀党员的故事后表示:“共产党员要做到利居众后、责在人先。”团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委副书记包函灵说:“宣了誓就是党的人,就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做一个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活动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设置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仪式环节。

这次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活动引起了学员们的思想共鸣。团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周天佑谈道:“有幸在中央团校培训期间为同学过‘政治生日’,聆听他们的入党初心,非常有意义。这也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要做更好的自己、帮助更多的人。”团黑龙江省黑河市委副书记孙健表示:“此次活动仪式感很强,让我的内心得到了再一次净化,精神得到了再一次洗礼,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也更加激励我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共青团工作。”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