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稿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6-25
作者:郭俊杰
编辑:王娟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稿

郭俊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上午好!再过几天,我们党就要迎来她的百年华诞。在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央团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我想这既是一个表彰优秀的大会,又是一个热烈庆祝的大会,更是一个回顾百年历史、激发奋进动力的大会。

今天在座获得表彰的党员都是特别优秀的同志,我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此刻内心激动而又忐忑。首先,请允许我向组织的信任和同志们的厚爱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下面我想用三个关键词来和大家简单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

第一个关键词是感慨。回首百年前,我们党从小小红船这张“产床”出发,从此开启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跨世纪航程。凝望当下,我们已经胜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正在中华儿女的接续奋斗中逐步变为现实。正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那样,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作为一名团校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延续团校红色血脉,努力成为党的青年工作事业的优秀传承者。

第二个关键词是感激。最近,有一部很火的电视剧《觉醒年代》,里面意气风发的陈乔年烈士牺牲时只有26岁,就义前他这样慷慨陈词:“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是啊,我们今天之所以能够在美丽的校园里幸福地工作、学习和生活,这正是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给我们换回来的。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当下,我们无比感激、无比怀念这些早已离我们远去的前辈。作为一名团校党员干部,坚定政治方向,经得起各种考验,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更大成绩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

第三个关键词是感动。过去的一年,是中央团校发展历史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打赢抗疫攻坚战、学术报告综合楼正式开工、按期完成改革三年过渡、胜利召开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喜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殊荣等等。这些成绩取得的背后,依靠的是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依靠的是全校师生的齐心协力,依靠的是党员同志们的无私奉献。我相信,在座的诸位和我一样,在回想起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时,脑海中一定会浮现出那一桩桩、一件件团队合作、部门合作、全校合作的动情往事。今天这个荣誉既是自己的,也是大家的;既是一份肯定,也是一份期许。作为一名团校党员干部,特别是获得表彰的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当好表率、再立新功。

最后,让我们一起为党再次送上最诚挚的祝福:“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