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各支部“七一”前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05
作者: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综合讯 在全党全国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近日,我校多个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7月2日,离退休党总支和轮训部党总支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90后”与90后对话主题党日活动。原团中央青运史研究室副主任、团中央青运史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洸,与2021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5期)学员临时党支部的90后党员代表王振、尚格格,轮训部党支部90后党员代表冯乐,围绕“忆初心”、“励青年”、“畅未来”三个主题开展对话交流。郑洸同志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一生践行“对党忠诚、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努力工作、永不叛党”誓词的过程,分享了“绝对服从组织安排,把一切交给国家”的人生格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出席活动,离退休党总支和轮训部党总支负责同志以及110名90后青年党员参加活动。

7月2日,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中关村三小参加主题大队会和毕业典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邀请了“当代雷锋”郭明义、“天问”团队、援鄂医疗团队与少先队员进行对话,并安排了由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教研部研究设计的青少年四阶党史教育中的“自古英雄出少年”、“一路走来一路歌”等环节,激励孩子们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参加活动的党员教师被全场氛围所感染,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与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研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做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贡献力量。

7月1日,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今天,我想对您说”主题党日活动。“数十年如一日,党永远在我心中”、“‘国逢盛世不忘党,光辉形象谱华章’,作为9514.8万名党员之一,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听党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多做贡献”……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向党说一句话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之情。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而加倍努力。

6月29日,党办校办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张思德烈士生前所在部队——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举行了“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参观张思德纪念馆、学习经典文献《为人民服务》、向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纪念卡、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为人民服务是毕生追求也是终身课题,要经常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先辈先烈躬身自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深刻的党性洗礼,既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

6月18日,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通过观看馆藏的珍贵历史照片和文物,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全面了解党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随后,支部开展了“探寻进京赶考第一站”活动,采用“团队定向”的方式重温党史知识。大家表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了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