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研究生参加“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06
作者:校团委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今年暑期,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共同主办了2021年“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项目。经校团委积极争取,我校6名研究生经过校内选拔、推荐,入选该实习计划,分别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光明日报社、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7月,校团委组织参与实习的研究生参加了项目的启动仪式。按照 “学好一部史、值好一班岗、读好一本书”要求,6名研究生积极参加所在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勤勉学习、认真工作,在岗位历练中提升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认真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并撰写读书心得。

实习期间,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为全体实习生举办了3场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中央党校副教授冉昊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团中央办公厅调研处处长主讲公文写作和机关工作,《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中的亲历者分享感悟。

此次实习计划为我校研究生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提供了重要平台,参加实习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俞智威同学表示,在机关实习,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锤炼了政治品格。吴昊同学表示,在实习中感受到了机关严谨而又灵活的工作流程,严肃而又平和的工作氛围。孙紫琪同学表示,实习单位领导和老师用心工作、用心思考、用心指导的专业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了自己。雷闪同学表示,要紧跟新时代步伐,在新征程上努力追梦圆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耿妮娜同学表示,今后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每项工作,在永久奋斗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闫国栋同学表示,要将实习期间的所思所想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前进道路上的精神财富和不竭动力。

据悉,校团委还将组织参加实习的研究生开展经验总结分享,鼓励引导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各类实习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