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我校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09-23
作者: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9月23日下午,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泽民主持。

会议介绍了本次“双代会”筹备情况,并就“双代会”的召开背景、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报告起草情况、代表选举工作,以及工会委员会、职代会执行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等作了说明。

会议表示,由于学校改革后教职工人员结构发生变化,学校改革前的“教职工代表大会”由本次大会开始改为“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强调,本次大会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任务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以主人翁精神,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而努力奋斗具有深远意义。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要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讲规矩、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以饱满的热情、严肃的态度、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参会,确保大会顺利召开,换届选举顺利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并强调了大会注意事项。

预备会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一次会议,通过大会日程,确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副秘书长名单、大会开幕会特邀代表和列席人员名单,讨论通过第六次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六届职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讨论通过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摄影/姚富宽、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