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1-10-22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10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广西、青海、西藏等地考察期间就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贯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团中央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的导学报告、总结讲话,进一步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认为,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间的内在逻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让广大党员干部都能够了解懂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懂得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发展的全过程。要从整个中国近现代社会的发展的历史背景中去考察党的诞生以及成长壮大发展的内在逻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理,就是要进一步明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史增信,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定“四个自信”。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进一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学史力行,就是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着力在党性修养、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下功夫。

会议指出,我们要进一步从党史、党的青年运动史、团史中总结经验和规律,为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我们党百年以来的辉煌历史、巨大成就及其经验作了深刻梳理和总结,从中也可以看到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中央团校要做好党史、青运史、团史研究的梳理提炼总结,把握经验和规律,为当前和今后党的青年工作,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工作提供理论、人才、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要求贯穿到团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过程。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要以更大的精力投入到党的年轻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教育培训中,把学校建设成为党培养团干部和年轻干部的重要阵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要求贯穿到团干部教育培养的全过程,加强政治教育和理论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总体要求落实到中央团校教育培训的理念、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能力。要在理论学习中明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应该干什么、要怎么干,明确目标方向。要从百年党史中吸收借鉴运用好的经验做法,从而转化为我们为群众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为青年办实事的能力。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张泽民、林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驻校纪律监督员,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