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深学热议会议精神 履职尽责提升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4-12
作者:轮训部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4月11日上午,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开班式在我校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并讲话。我校各教研部教师代表和教务部、轮训部、培训中心部分党员同志在线观看了结业、开班式。

  大家认真聆听了贺军科同志的讲话,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并纷纷表达了学习体会。

  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教师蒋国栋表示,会议从三个维度深刻阐释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出了修心、修性、修能、修德的要求。作为团校教师,我们要把这些要求融入到实际教学科研工作中,坚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发扬永久奋斗精神,注重夯实学术根基,增强教学科研本领;严以律己养成良好的师德师风,在实践中努力提升综合素养。

  教务部教师张鹏表示,会议围绕“为什么”、“学什么”和“怎么教”三个方面,强调了发现、培养、举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意义,提出改进“青马工程”的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质量、坚持“吃粗粮”的教学原则等要求。这督促我们今后在团干部教育培训的调训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与各级团组织的沟通工作,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法,共同营造相互协作、高效沟通、精细规范的调训工作新范式。

  轮训部教师、2022年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主任彭振说,会议指出要“修能,苦练过硬本领、提高政治能力”,作为负责学员管理和党性教育的班主任老师,我们更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和能力,特别是要提升政治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在日常带班工作中要精益求精,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努力成为学员管理和党性教育领域的行家和业务标兵,更好地教育引领学员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轮训部教师苗凯周说,作为团干部教育培训管理“最前沿”的一份子,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既要与学员打成一片,又要做好学校与学员之间的桥梁,做到敢拼敢干敢担当,苦干实干带头干,不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培训中心教师汤庄园说,培训中心近年来承办了多期国有企业“青马工程”培训班。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会议阐释的“为什么、学什么、怎么教”的内涵和要求,不断丰富和完善“青马工程”教学体系的构建,开拓和创新“青马工程”的教学路径和手段,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坚持“吃粗粮”的教学原则,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党育才,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本次活动也是教务部直属党支部、轮训部党支部,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

  (轮训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