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团委召开2022年团务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4-19
作者:方令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  为贯彻学校党委和团中央机关团委对2022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部署,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5日,校团委组织召开了2022年团务工作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刘庆杰主持会议,各级团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学校2022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2022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要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一是抓住工作主线,突出工作重点。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以庆祝建团百年为契机,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为工作指引,做好全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二是严抓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注重结合团支部工作手册、“对标定级”、团员评议、团员管理等工作,抓好基层团组织管理。三是打造亮点工作,形成特色品牌。各级团组织要深入思考,主动谋划,在不断提高团务工作水平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亮点活动,努力形成“一支部一品牌”的工作布局。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工作总结。要利用团属新媒体,加大对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品牌活动的宣传,定期做好活动总结,在总结中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介绍了新组建的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相关情况,围绕毕业生西部就业、团组织区域化共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据悉,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工作安排,校团委将每月向各级团组织下发工作提醒,指导各级团组织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各项工作。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