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4-25
作者:杨亚伟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4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倪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基层党组织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加强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掌握科学思维,聚焦主责主业深刻分析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心怀国之大者、胸怀大局全局、吃透中央精神,围绕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落实工作部署、体现政治要求、实现政治效果,增强韧劲儿干劲儿做实做精做深本职工作。加强思想建设,要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落实好“学习单”为抓手,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学,“学、写、讲”相结合,更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理论成果。加强组织建设,要深入探索民主集中制在支部层面更有效的实现方式,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从目标导向、活动载体、运行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想招发力,不断提升建设质量、夯实组织基础。加强作风建设,要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加强纪律建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在支部层面不断提升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着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制度建设,要抓好学校制度的执行落实,结合支部特点完善制度机制建设,不断提升依规治党水平。

  会议强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主线,各项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这个主线来部署和推进。今年大事喜事多、关键节点多,党建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压实主体责任,明确重点要点,加强研判防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领域有关情况,就做好“学查改”专项工作、“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团中央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等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

  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松华主持,驻校纪律监督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同志,学校纪委办、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