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体会】师生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11
作者:
编辑:王娟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持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以下是部分师生学员代表的学习体会。

  刘长军(马克思主义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青年实际相结合。作为一名团校教师,我们要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切实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为党育人”的事业中,坚持马克思主义与青年相结合,引导年轻干部和青年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不畏困难,永久奋斗,争做强国先锋。

  崔保锋(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作为一名教研工作者,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把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蕴藏的智慧、经验和力量,系统全面地传递给广大青年,帮助他们从中汲取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人生智慧,提振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增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力量,勇毅而坚定地“往前走、向上攀”!

  姜振华(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

  在继往开来、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深入思考并回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提出的重大课题。作为团校教师,我会在今后的团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将总书记提出的重大课题转化为学术命题和实践议题,从理论研究、工作实践、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思考、积极回应,做出一名党员应有的贡献!

  虞珊珊(轮训部):

  回首百年,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始终如一,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步伐从未停止。今天,时代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立足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岗位,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做到“议大事、懂全局、管本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学员的榜样。要自觉担当“为党育人”使命,将党中央的声音及时、有效地传递到团干部中。

  李宁(培训中心):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作为一名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的一线培训教师,我的工作也必须要做到“同时代紧密相连”。要坚守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帮助团干部和青年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为党的青年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闫普(科研与智库工作部):

  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工作岗位,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提高业务能力,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在工作上尽责担当,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赵培(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对青年人的殷切嘱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时代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担当使命,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郭俊杰(党委组织部(人事处)):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共青团提出了“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的重要要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共青团要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才能确保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要成为党联系青年最广泛的阵地桥梁,遍布基层一线、深入青年身边。要成为党联系青年最真实的情感桥梁,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要成为党联系青年最贴心的关爱桥梁,充分依托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王羽竹(党群工作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团干部更要以百年积蓄的强大信仰力量、顽强斗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积极投身伟大斗争,旗帜鲜明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在大风大浪中当先锋、做闯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杨洁(总务部):

  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身为中央团校的一员,我们要把总书记高屋建瓴的指示转化为工作岗位上的具体行动,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把“为党育人”的光荣感、使命感刻进我们的DNA里,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把中央团校建设成为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不懈奋斗。

  李晓明(财务处):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中央团校的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要立足本职岗位,担当实干,踏实肯干;要廉洁自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总之,应时刻牢记共青团的光荣使命、中央团校的职责任务,用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涧鑫(2022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第1期)学员、团江苏省昆山市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这是历史赋予青年的使命,是党和人民给予青年的责任。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殷切期望,努力为党育人,站好理想信念高地;自觉担当尽责,搭建青年建功立业舞台;心系广大青年,紧扣时代发展主线;勇于自我革命,把牢全面从严治团的根与魂。

  张华瑶(2021级青年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作为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夯实学科理论、扎根专业研究,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到人民心里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曹正(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拥有比以往更加优越的成长条件,怎样响应党的号召,锻造自身,矢志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值得每一个青年思考。总书记的讲话是期望也是动力,在未来,我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加强理论学习、党史学习、实践学习,用思想指导行动,把自己的行动融入到党带领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