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中青先锋志愿服务队正式开展服务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30
作者:朱丰卓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朱丰卓)  5月29日,一张志愿者为小区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运送物资的照片,在“中青院社区居民”微信群获得一片点赞。照片中扛着桶装水跑上跑下的年轻人,是中青先锋志愿服务队物资配送组的成员。

  中青先锋志愿服务队,这支5月下旬刚成立的队伍,在经过专业培训后,立即投入社区的志愿服务中。

  日前,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中青先锋志愿服务队在前期学校在职党员志愿服务团队的基础上成立。服务队广泛组织动员在职党员干部、社区“双报到”人员以及团员青年,协助社区科学高效地开展防疫工作,保障社区居民基本生活,并依托部分志愿者的社工专业背景开展相关学术研究。目前,服务队已招募社区志愿者46名,并设置核酸检测、信息管理、物资配送、特殊人群、宣传咨询、后勤保障、社区巡逻、督导研究等细分小组,便于专业精准地开展服务。

  5月28日上午,社区居委会、门诊部对服务队人员进行防疫专业知识培训,并举行了授旗仪式。社区居委会主任解本雪介绍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真诚付出和热情奉献表示感谢,期待大家弘扬志愿精神,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共同守护美好社区,同时加强防疫专业知识学习,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工作。

  门诊部护士李红和廖晓芳对志愿者进行了防疫专业知识培训,普及正确穿戴医用防护服、正确使用消毒水等医用物品等知识。通过细致讲解、实地演练和耐心答疑,用专业水准和丰富经验为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防疫知识培训课。

  授旗仪式上,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副部(处)长、志愿服务队队长牛文澜接旗,并代表服务队全体队员表态,将服从社区防疫工作的需要和总体安排,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保障。

  据悉,本轮疫情伊始,学校就通过党团组织,广泛动员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团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首批志愿者5月3日就开始上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