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学校党委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论党的青年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6-29
作者:杨亚伟
编辑:王娟

  新闻中心讯杨亚伟) 6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究部署《论党的青年工作》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工作。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学习活动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要组织全校教师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极大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学懂弄通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研究的视角来阐释党的青年工作。要研究界定党的青年工作的内涵与外延、历史沿革等。要认真研究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从学理逻辑看,要把握党的青年工作的研究范式;从历史逻辑看,要弄清楚我们党历来是怎么做青年工作的,进而把握根本性、规律性认识;从理论逻辑看,要从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科学社会主义发展趋势等角度去考察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观点。在研究方法上,要注重文本研究,要从历史与现实的维度出发,把理论和现实结合起来,特别是结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回答“时代之问”。要通过与党政干部、社会各界,特别是一线的团干部和基层青年的交流研讨,丰富学术观察视角。

  会议要求,中央团校要担起“解经者”的责任,争当解读党的创新理论工作的先行者,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青年化阐释。要组织好集体备课,及时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团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教学内容;要组织好理论研讨,积极撰写咨政报告,积极建言献策;要把握好“听到—听进—认同—践行—坚定”的进阶逻辑,用开发文化产品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系统地、多载体、多形式地做好宣传阐释。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玉林、周雄、张泽民、林江参加会议。

  驻校纪律监督员,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