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各党支部“七一”前后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07-29
作者:李鹏飞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李鹏飞)  近日,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多个党支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连日来,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财务处直属党支部、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轮训部党支部、万年青宾馆党支部、组织部人事处直属党支部先后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前往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参观学习,通过“紧跟党打破旧世界”“追随党建设新中国”“听号召搏击改革潮”“青春向党奋进新时代”四个单元,重温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充分感受一代代中国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青春,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团的初心使命。
       “我们要深入挖掘青运史教育资源,发挥好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铸魂育人功能,”7月1日,参观结束后,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和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料的研究、收集、利用、展陈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推进党史、青运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7月8日,财务处直属党支部与中直管理局财务管理办公室六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在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促进财务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主题座谈会。
       7月15日,党的群众工作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在参观结束后,开展了“青运史快问快答”活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竞答,重温百年青运史和团史知识。
       除了参观校内场馆,7月19日,党群工作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7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支部的勉励,并重温入党誓词。
       “党育我成长,我跟党前进,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合格党员。”“高举理想信念旗帜,团结有为向上青年。”“坚定理想跟党走,脚踏实地勇担当。”……7月1日,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继续举办“今天,我想对您说”活动,党员同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党的深厚感情。这个始于2020年的支部特色活动,深受支部党员同志的欢迎,“令人印象深刻,其教育效果如同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7月22日,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在集体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后,举行了“与党共奋进,我的这十年”分享活动。大家交流了自己过去十年的奋斗和成长历程,特别谈到在学校改革过程中自身在思想认识、理论素养、教研能力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步,充分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共青团、学校及自己未来发展的信心。
       7月1日,总务部党支部主题党日在学员报到注册大厅门口举行,支部党员同志与物业公司管理骨干一同参加。这次主题党日同时也是一次工作动员,要求全体同志积极做好校园基础设施全面投入使用的准备工作,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工作能力迎接重大活动,展现出色的服务保障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为党庆生 我在一线”为切入点,全流程梳理服务保障各环节,积累经验,查缺补漏,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通过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团干部教育培训事业贡献力量,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