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校党委校纪委对履新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来源:
日期:2022-09-09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9月8日上午,校党委、纪委对新任职、新调入中层干部,校办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党委书记倪邦文,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雄(代管纪委工作)出席会议并谈话。

  会议强调,新任职领导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岗位,时刻牢记我校作为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这一根本定位。作为学校的中层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锤炼严实的工作作风,自觉遵规守纪,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以身作则带头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切实执行团中央《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远离“底线”“红线”,划清“公”“私”界限;要切实担当作为,履行好“一岗双责”,对标对表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增强履职尽责的本领,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做好部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担起部门内监督监管的责任。 

  会议指出,以往部分新提拔年轻干部存在进入工作状态不佳、规矩意识不强的情况,由此提出三点针对性建议: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上认同党的执政理念主张,实践上做好贯彻执行落实。二要提高工作能力,把握好工作定位,正确处理纵向和横向的工作关系、行政工作和学术工作的关系,培养战略性、前瞻性思维,增强工作创造性、实效性,切实提升所在部门战斗力、凝聚力。三要锤炼优良作风,摆正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正确处理“公”“私”关系,关心爱护同志,出于公心团结同志,避免我行我素,做深做细群众工作。 

  驻校纪律监督员、纪委办负责同志参加谈话。学校7名新任职、新调入中层干部、校办企业负责人参加谈话并作廉政表态。  (纪委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