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喜迎二十大”系列专题报告会举行第二场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0-13
作者:党群工作部
编辑:李鹏飞

  新闻中心讯 10月12日上午,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系列专题报告会第二场报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主持报告会。

  张占斌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问题”“中国共产党致力国家现代化的经验启示”“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与内涵、路径与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关系、什么是共同富裕等大家关心的问题,总结了9条中国共产党致力国家现代化的经验启示。报告主题鲜明、理论性强,讲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有历史的视角,也有发展的眼光和全面的观点,让听众对“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富裕”这一重大问题有了深入的理解。

  会议要求,师生学员要把报告所讲问题和接下来即将开始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握好普遍性与特殊性、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进一步从理论上探究我们党探索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要学习报告会的授课方式,进一步思考、研究如何对青少年进行党的重大理论问题的阐释,深入浅出,引导青少年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

  据悉,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校举办系列专题报告会,是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举措之一。报告会也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的集体学习。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全体在训学员、研究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了报告。

(摄影/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