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top
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2-10-14
作者:
编辑:梅轶竹

  新闻中心讯   近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校学员临时党支部、教职工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度新任职团的领导机关干部培训班(第2期)学员临时党支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集体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感悟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 

  

  大家先后参观了“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重整行装再出发”“砺剑铸盾 奔向一流”等8个单元展区,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武器装备模型、以及大量文物实物、图表、视频、艺术作品等。部分党员体验了“新型轻武器模拟射击体验”等互动项目,深入了解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切身感受人民军队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的昂扬风貌。 

  

  此外,学员临时党支部还组织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等活动。

  近日,离退休党总支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庆祝祖国华诞日”书画、篆刻、摄影微展。61件作品表达了老同志们迎接二十大的喜悦心情和对新时代的美好祝愿。 

  轮训部党支部、教务部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 

  

  培训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党员干部政德教育基地,举行“政德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政德教育展厅,瞻仰了革命公墓骨灰堂,重温入党誓词,并在革命公墓一墓区凭吊先烈。

  科研与智库工作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北大红楼参观学习,了解先辈们在那里开展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感受百年来的追求与梦想。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思想激荡、热血燃烧的年代。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五四精神,以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集体学习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据悉,我校教职工党支部还采取集中开展理论学习、集中理论研讨等方式迎接党的二十大,在理论学习中强党性、增信念。